來第二趟淡水,當然就是要玩還沒玩過的地方啦!

 

今天的主角是終於退伍的詠聖耶耶耶耶耶耶~~~~~~~~~~~~~

恭喜你被放出來可以正常賺錢了!

 

我們到淡水捷運站之後,就決定搭公車過去真理大學那邊晃晃,

真正目的其實是周 X 倫就讀的高中。

所以我們就坐公車來看看啦!

坐公車來之後,

就要面對好陡的路途啊!

 

也許是我在台大待太久了,

這幾天讓我覺得怎麼每個大學都比台大漂亮...

小瀑布!

 

真理大學的鴿子,不太怕人 (好想找到球一點的東西)。

 

 

你看,有沒有很陡?

 

好啦放真的。

在橋上。

 

由於我們來的時候先買了飲料,

到真理大學的時候就喝完了,

就瘋狂到處找垃圾桶。

所以痾...尋找垃圾桶之旅就展開了。

看美景啊,走著走著。

 

終於找到了哇哈哈而且還有廁所。

 

看到了真理大學翻自 Aletheia University,很明顯就是某種希臘傳統嘛,

然後看看他強調的幾個 Humorous, Humble (為什麼不要用 Humility), Humane 也有可能是新約來的,

其實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講新約,看到這幾個字我的心思從文藝復興、啟蒙主義等想到現代,

回神過來跟詠聖繼續聊天走走尋找那間高中。

 

還沒找到~~

走這條路,詠聖說很有天路歷程的感覺,

就是走到門被拉了進去,門關上火箭飛來的場景。

 

對於這門,我卻是有些意見與害怕。

愛智門 → Philo-Sophia (希臘文) → Philosophy → 哲學門

五味雜陳。

我進去就是為了出來叫大家不用進去了。

還好沒有火箭。

 

 

 

我們遵循著強大的 GPS...

 

 

 

 

 

繞~~~~到後門口。

然後是拉起門來的,

牆壁上的指示叫我們繼續走到前門...

路上邊走邊簡單複習四種愛的原文。

走進小巷子繼續繞學校。

我在想如果再繞六圈學校會不會倒?

 

 

精神狀態仍然正常。

 

然後走一走我們就到了!(灑花)

 

喔喔好像又看到一匹馬!

好害羞啊

一定是因為某次一家的馬由於星火燎原大舉遷移,

有隻馬貪戀著過去的一切,就停下來吃吃草,

然後就變成鹽巴了。

 

 

到了一個漢人玩橄欖球的雕像:

再看仔細一點:

(1)「你不要走!不要帶走我的寶貝兒子!」

「法老王下令,我不能違抗。滾開!」

 

(2) 推羅與希頓的婦女們都哀哭,因為...

 

別揍我,我們繼續。

遠處攀岩的地方。

果然哪裡有真理,哪裡就有潘岩。(對不起 b02 梗)

 

 

我們尋找著八角塔,

在找的路上找了好多八角塔,

卻都不是我們要找的八角塔。

哈囉八角塔,你是我們要找的八角塔嗎?

雖然這八角塔格外突出,他卻不是我們要找的八角塔。

 

其實我們要找的是這座。

挖塞是總圖/思亮館耶!!!

 

喔等等是八角塔。

上面同時寫著英文跟中文,

讓我很感動,於是我就掉了淚。

再用淚水把它擦得乾乾淨淨。

 

傅鐘。不知道會敲幾下,恐怕也是二十一下,

因為一天當中,有三個小時必須拿來耍廢。

 

後來我們就回公車站,

再去一家經濟實惠的午餐店吃午餐: Only One

Or as I like to call it: only one hundred and ten NTS.

然後我們就談了職場,談了未來,

談著昨天的行程如何,談了過去。

談了最近的生活。談了起薪、談了屋頂,

我呢,兩個都沒有,只有無限長的梯子。

 

詠聖晚上還是要到團契服事,所以我們就回到了淡水捷運站,

我們在捷運站附近到處走了一下,

看著海、看著老人、

看著各旅客在空間中排列猶如時間上的進程,

小朋友、年輕情侶、社會人士、在廣場唱歌的老人。

聊了聊醫學上的理論與臨床,

聊了聊哲學上的超越與臨在。

 

短短半天的時間,感覺可以再逛得更久,

但是責任依然是不久候的。

 

最後還是以一張 immortalize 我們此行:

有點後悔了。

為什麼這次沒多拍幾張...

那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忘了微笑。

 

如果去了澳洲,

記得再約出來囉!

 

恭喜退伍!

還好我也退了。

但其實也還好。

也許之後會回去拍拍羊的照片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蒙恩 的頭像
    蒙恩

    Isaac, Honorbeary, Tally, Ferdy, Blanky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