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說,

對於這禮拜六的婚禮,我還蠻興奮的。

讀過新娘過去的心情日記之後,非常期待與支持這次婚禮,看起來就很像小說裡轟轟烈烈的情節。

悲劇雖然美,那也是因為對於喜劇永遠的嚮往,對於喜劇的慾望與不滿足同時存在,因此最能感受到「美」,「慾望」,對於某件事達成的欲求。

因為滿足了以後,成功了以後,就開始感受不到那個欲望了,也就淡掉。所以婚後還會有美嗎?還會滿足嗎?還會幸福嗎?

也許婚姻美的一部分在於,每天都是一個持續的爭戰,一個 struggle,一個試圖在困境裡一再地達成幸福的循環。

有時候是對外在因素,有時候是 - 因著一起對外時 - 對內,不斷的再進入一起幸福又有安全感的狀態。

 

到了天上以後,不再有這種 struggle,在地上的配對相處模式 (男女婚姻) 也就不用了。

在天上每一位都是道德完美的,不再需要出於防備而對每個人排優先順序,不再有囚徒困境。

也許我們世上這類欲望的模型也就被抽換了。

沒有太陽了,因為神就是我們的太陽,我們永遠的光與幸福。

 

希望我不會被叫起來講幾句話。><

我實在很不能說話,很怕說錯什麼,就一停頓再停頓 recalculating.

我也想低調看著他們手攜手誓言走過一切黑暗,在黑暗裡發出光芒。

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給他們,

也許可以買一下材料做一個分子藝術品,這樣應該挺有誠意的。XD

哀呀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蒙恩 的頭像
    蒙恩

    Isaac, Honorbeary, Tally, Ferdy, Blanky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