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訂個傍晚的車票,我今晚就可以回到台北新北的擁抱,看看朋友,逛逛書店。

全校今天又近乎空城計,主任老師好常出去辦活動啊什麼的。

 

在 104 上收到一個立言公司的儲備幹部全職英語,雖然說立言公司這麼申請不太可能是亂報找廉價員工,

不過我還是到他們的頁面改報英文翻譯跟母語校稿了。

看 ptt 的評價這公司好像還蠻不錯的。

翻譯內容也是我之前有在翻的。

如果當自由譯者,可能就租個房子在自家翻譯過過生活,累積一點學費,看能不能支付西敏。

沒有的話就留在台灣讀讀書搞神學教育推廣或部落格。

 

話說最近我已經停止生酮飲食了,因為要每次去買食材覺得有點耗錢 (學校對我很好,讓我吃免費營養午餐)。

之後退伍再繼續生酮,搞不好對我的翻譯情緒穩定度有很大的幫助。

 

我之後會想讀立出來生活有部分是因為可以看自己的書沒人吵我,

否則我還要顧到一些人的面子裝什麼都不會實在很麻煩。

那些想獲得所有人目光的,什麼都得不到,

反而不汲汲營營的人得到很多,卻用不到。

 

距離退伍也就剰 40 天了。

你說我興奮嗎?也許吧。但是也對未來有些不確定感,但這都小事。

之後看要怎麼 juggle 跟家人的關係。但也不排除讓三顆球都掉下去不撿了。

 

父親這邊我看是沒救了,就讓他自以為是的走下去,等教會死掉了再看有沒有機會救活,

或教會看到他對於家人的關係此般差勁,就逼他退下。

媽媽也許很擔心我會不會隨時更名改姓、音訊全無、人間蒸發。

只能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弟弟情緒不穩定,看他的貼文就覺得他得憂鬱症或要自殺。

一下子要考慮的事情態多,要從舒適圈出來就是一大挑戰,他應付不了。

 

那天某位老師說我幫他做了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報答我。

我想說,「有這麼誇張嗎?」

但也許一個人所施的小惠對另一個人來說是大恩大澤。

 

所以說讓我平安退伍就好,這就是一項大恩大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蒙恩 的頭像
    蒙恩

    Isaac, Honorbeary, Tally, Ferdy, Blanky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