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幾天一直做美式炒蛋,

就是加奶油下去加熱,然後再加打好的蛋進去,溫度適中讓它慢慢熟,

今天在辦公室看書的時候突然萌生一個想法:

「如果是改加花生醬進去呢??」

 

於是我的實驗廚房就此展開了。

 

晚上有點餓,就想做做看,但為了防止可能的失敗品變成大失敗品,

我就打了一顆蛋,不像之前打了兩顆。

 

首先,放了花生醬下去加熱,讓它融化。

 

恩,已經有災難臨到的感覺了。

我把溫度調到 4,也就是一個其實看了也不會有什麼感覺的數字。

加熱板的加熱速度一般跟上面鍋子的材質有關,所以也沒辦法跟你講幾度幾度的,只能給你簡單的排序,讓你慢慢對每個鍋具做實驗。

講到這個,就會讓我想起 ordinality 跟 cardinality 兩個東西的差別,兩者都會用數字表達,

但是前面指的是順序 order,是用來精確清點一組物品的每一樣物品的數字,其無限種類有 ω, 2ω, 3ω ...,直接在 ω 的基礎再數 ω + 1 一直到下一個 ω + ω 即可,以此類推。

後面指的則是量,用來標示某物總量,其無限用 א,後面的 subscript 可標示 0, 1, 2, 3...,是用 powerset 數上去的。

可以參考這個影片的介紹。

 

扯遠了,再來就先打一顆蛋。

 

       ↓

 

當然要把蛋均勻攪拌:

只打一顆蛋。

感覺我花生醬加太多了。講到花生醬,

我回頭看看鍋子裡面的花生醬有沒有融化,用湯匙壓一壓確認:

有軟化了呢!

如果花生醬是純物質,還可以順便查一查得知鍋子中央的溫度為何。

可惜不是,所以我就繼續做:

蛋就這樣加到鍋子裡面,你看了就會想到物質進入黑洞,提高能量密度而加劇空間扭曲。

可是我在想,如果對我們而言,靠近事件邊界的一切事物都會變得超慢,最後暫停,

那我們身為事件邊界之外的人,是不是就永遠看不到黑洞因為物質的加入而變大?

後來又想想也許 hawking radiation 會使得黑洞的質量持續增加,這是我們可以觀察到的部分。

然後就感覺失去安全感了:我們有生之年,黑洞還是可能會吞噬周遭物品,逐漸靠近我們或任何其他東西。

想到這個就好憂鬱。

 

 

 

然後這個混合物中的混合物就快煮熟了。

怎麼看起來像是老人吃的東西啊。

當然我是指美味的法式炒蛋,只不過我不太喜歡法式炒蛋。

所以我就加了一小小小塊奶油,把溫度調高,嘗試讓他產生更多化學反應與鍵結,固化它。

三十秒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我已經裝到碗裡了):

(忘了講還偷吃幾口)

這時!住宿的老師就進來廚房說:「好香啊!」

我就尷尬的笑說我在做實驗,感覺結果很慘,不要問我加了什麼東西。

但最後我還是告訴她,我加了花生醬做炒蛋。「花生醬?!」

然後她就問有沒有加鹽,我就鬆了一口氣,我應該沒有被當作怪人,

我只是很喜歡花生醬的味道,早知道裡面也加點黑胡椒。

但她也許默默鄙視我,希望我沒發現。唉算了。人生好難。

但洗這個黏得到處都是的渣渣更難。

我可憐的鍋子。

 

最後為了安慰自己,

我就慶幸自己吃了一點蛋白質跟脂肪的東西,這樣胃裡面的幽門就會打開,

這時就可以吞下一顆藥丸,是我請老師 (不是上面這位) 的表哥從美國帶回來的,

經過 labdoor 分析算是不錯的品牌,我依需求挑了有維他命 D 的。

想破頭實在不懂為什麼人家會想買維他命 C 的,感覺正常吃都能吃到。

但我不是很想在這種熱天氣曬太陽,所以就買這版本。

還有檸檬味,讓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是不是要蓋過一些可以用以判斷油的新鮮與否的味道?

 

總之這次吃花生醬炒蛋,雖然味道沒有像加奶油那樣那麼美味,

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很厚實。我覺得如果加有顆粒的花生醬會更好吃。

或也許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因為從來沒吃過人家做成這個樣子。

明天可能會查一下這樣吃會有什麼健康上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蒙恩 的頭像
    蒙恩

    Isaac, Honorbeary, Tally, Ferdy, Blanky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